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职能

    

一、参与我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会员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三、加强和改进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精神,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四、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五、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节、仲裁。

六、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并为会员出具有关证明。

七、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洽谈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

八、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与全民创业工作,积极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咨询服务。

九、增进与外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十、推动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会员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十一、不断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的覆盖面,壮大企业党员队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十二、加强对直属商(协)会的管理以及驻银省级商(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驻银商(协)会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

十三、开展本部门行政流程再造相关工作。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