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1

4月19日下午,兴庆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兴庆区社会发展情况的讲话精神,发放了“送政策、进民企”惠企政策汇编,讨论了兴庆区工商联民营经济人士“汇客厅”工作机制,并围绕第一季度行业经济发展的状况及下一步发展策略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全国“两会”精神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兴庆区社会发展情况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作风建设,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融入各项工作。

全力做好服务执委企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兴庆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惠企政策落实的覆盖面,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发挥惠企政策的最大效用。

完善民营经济人士“汇客厅”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汇客厅”的功能作用,将政策宣讲、教育培训、政企对接、企业展示、创新服务等工作融入其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将“汇客厅”打造成兴庆区工商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促进“两个健康”新的工作阵地。

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完善政企交流机制,通过走访调研、主席办公会、工商联执委会、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倾听执委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和咨询,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并协商解决,对相关部门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帮助解决困难。完善法律咨询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和司法局等司法部门联系,充分利用“百所联百会”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等活动,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提高民企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能力。完善银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的沟通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切实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