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商联调研西夏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4日,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苑庆彬带领天津市工商联互学互促小组来我区,对我区申报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开展调研和验收。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瑜、银川市工商联主席郝玉峰、西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西夏区工商联机关,了解我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及工商联改革、所属商会改革、会员工作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西夏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建红汇报了西夏区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西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辉表示天津市工商联调研组来我区开展调研,体现了对西夏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借此次结对互验契机,加强与天津市工商联互联互通,增进省际间的经济交流合作。调研组对我区“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夏区工商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充分展现了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服务力度、强化参政议政的“四个强化”特征。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对我区工商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按照“五好”建设标准,加强党的建设,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做好团结、服务非公企业,教育、引导全区非公企业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强,通过互学互促工作调研为两地工商联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平台。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西花园路街道商会,对街道“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酒庄“文化、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和酒庄建设情况,追寻习总书记足迹,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