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工商联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0-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消费扶贫产品,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915日上午,西夏区工商联与贺兰山西路街道商会在盈北社区联合举办消费扶贫展销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科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银川市西夏区康养源食品厂、银川市泾河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扶贫产业企业将手工醋、孢子粉、灵芝粉、灵芝切片、灵芝盆景等农副产品进行集中展销,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选购。

今年来,西夏区工商联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的基础上,把消费扶贫作为精准扶贫新路径,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树立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助力扶贫的意识,带动更多身边人了解消费扶贫、参与消费扶贫、宣传消费扶贫,通过企业家消费、市民购买、网络销售的方式开展“以买代帮”“以购代捐”行动,成交额近300余万元,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加了贫困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