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工商联召开2018年第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9

2018117日,市工商联在党政大楼十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主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利剑,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理出席了会议;工商联王建华、黄金良等十五名副主席及各基层商会会长参加了会议。工商联主席王雪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审议;通过了新增会员的入会申请;征求了各位副主席对《灵武市工商联副主席轮值制度》的修改意见。 

会上,各位副主席争相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对工商联2018年工作计划的切实、详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工商联发挥好职能作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大对会员企业的宣传力度,做到会员企业之间的互通、互学、互帮;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打通信息报送渠道,将企业的重大签约事项、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及企业文化建设活动等信息上报市委政府和区市工商联,既做到很好的宣传企业又便于企业之间学习和借鉴。大家对工商联首次实行的副主席轮值制度表示一致赞同,认为这是一次深入了解工商联工作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与各会员企业加强沟通、互相学习的机会,一定会珍惜轮值机会,发挥优势专长,合力做好工商联工作,共促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利剑做了重要讲话,对各位副主席在百忙之中参加工商联的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称号表示祝贺;对工商联即将实行副主席轮值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企业家在会上提出的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工商联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是要继续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扎扎实实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二是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商联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的政策、国家及区市的各项惠企、惠民政策传达至每个企业、每位企业家,让惠企政策变成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三是要搞好各类培训,提升企业家的政治觉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群策群力、凝聚力,充分发挥每一名副主席、执委和会员企业的聪明才智,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商联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我们工商联和非公经济应有的贡献,共同为自治区六十大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