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为进一步破解新形势下西夏区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广泛征集助推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及建议,更好的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118日上午,西夏区工商联组织辖区30余名民营企业家、各大银行负责人与西夏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西夏区行政中心会议室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搭建政银企三方沟通平台,共谋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就融资难、订单少、缺乏政策资金争取渠道、建设用地匮乏等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一一发言,并结合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提出了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立创投基金、建立企业定制化人才培训输送机制等建议,大家群策群力,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建言献策。银行代表介绍了相关融资产品,表示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支持西夏区经济发展。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区委书记雍辉代表区委、政府向长期以来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逐步落实企业家提出的建议,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形成关爱企业家、支持创业者、保护纳税人的浓厚氛围。二是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环保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创新驱动、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沟通协调,落实扶持政策,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