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工商联召开三届二次执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2

2017年12月28日,金凤区工商业联合会召开三届二次执委会议。金凤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梅,政协副主席丁桂荣出席会议。第三届执委会73名执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发25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会员企业和基层商会组织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由王海军主席代表金凤区工商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金凤区工商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回报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2018年,金凤区工商联将助力转型升级,推动非公经济实现新发展;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思想工作实现新高度;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参政议政实现新跨越;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实现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说明,审议并通过新增孟燕、何然等5名同志为金凤区工商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赵斌、马文祥、黎兵等31名同志为执行委员。

会议表彰了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商会为金凤区工商联先进基层商会,宁夏浩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天骏集团公司等11家企业为金凤区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

会议最后,郑宏梅常委充分肯定了金凤区工商联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新时期的工商联工作和广大非公企业家提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明方向。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家要带头讲政治,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回馈社会,为服务金凤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二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知行上求合一。工商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握角色定位,积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工商联工作的新途径,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三是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作为上树标杆。希望广大非公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新使命的奋进者和新征程的拼搏者,为扎实推进金凤区“五城五区”发展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