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商联界别优势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发布日期:2017-09-06

今年来,西夏区工商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人士的参政议政工作,积极采取上门联系、进厂调研、政策宣讲、座谈沟通等形式,指导非公经济人士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及调研报告,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为西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一是调查研究聚焦重点。结合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际,就西夏区非公人才发展情况、西夏区非公企业创业创新环境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针对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性调研报告2篇,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充分发挥了工商联桥梁和助手作用。 

二是参政议政力求实效。深入走访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行业商会和部分会员企业,广泛收集政协委员和会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围绕融资难、贷款难、维权难等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座谈会,积极引导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紧扣“关于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争取国家发改委对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给予政策倾斜的建议、“关于制定我区的旧楼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的建议”等社会热点问题撰写高质量提案,力促2017年提案的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使工商联界别参政议政工作成为政协工作的有力支撑和活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