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4年“消费帮扶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1-31


各所属商(协)会,各位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

为进一步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居民消费提质升级,年终岁末,银川将于2024年1月-2月期间开展消费帮扶活动,特向民营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带动采购,争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患难相扶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参与扶贫帮困是民营企业家心怀感恩、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年关将近,我们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在采购年货时多选择扶贫产品,通过“832平台”、京东、淘宝、抖音等重点电商企业和区域性平台,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购买文旅产品和服务等形式,扩大对扶贫产品的消费,为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巩固脱贫成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拓展商业,争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我们倡议民营零售企业、餐饮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优先采购农副产品,制售半成品和“净菜上市”,民营物流企业有序调配运力,打通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绿色通道,便利终端“家门口”消费,实现农产品直供超市和餐饮店,商超设立帮扶专柜,架起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消费帮扶的桥梁,最大限度帮助脱贫地区农村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营造氛围,争做消费扶贫的传播者。呼吁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当好消费帮扶的宣传员,将消费帮扶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帮扶行动中来,营造“消费帮扶,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浓厚氛围。

购买就是善举,消费就是帮扶。真诚希望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充分展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助人为乐的博爱情怀,积极参与和支持消费扶贫行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扶贫济困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巩固我市脱贫成果,共同谱写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的脱贫攻坚新篇章!

请有意向参与行动的企业家与市工商联联系(联系人:高丰19995189009,张妍15909602120),市工商联将把帮扶情况列入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并进行集中宣传。

  

附件: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4126

  


附件:

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情况统计表

  填表时间:2024年   月   日                 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名称

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帮销

帮助脱贫地区销售、旅游等服务金额

直接采购金额

帮助销售金额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表说明:

1.直接采购:是指本单位通过组织内部各直属、联系单位和员工购买脱贫地区农产品的方式;

2.帮助销售:是指通过各类平台或举办产销对接活动等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