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4年政协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7

各位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各县(市)区工商联、各所属商(协)会、市工商联机关各部室

为切实履行好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经研究决定,开展征集2024政协提案的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报送范围

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县(市)区工商联、各所属商(协)会、市工商联机关。

二、报送时间

1161120

三、撰写提案的重点内容

1.民营经济发展或民营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协助解决的困难,及助推商(协)会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建议。

2.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三新”重点产业布局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问题和人民全中普遍关心、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希望政协协助推进的其他事项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四、具体要求

(一)选题准确。提案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坚持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问题实的原则,注重问题的代表性、普遍性,注重建议的具体可行和可操作性。

(二)案由清晰。提案主旨鲜明,一事一案,案由清晰明了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500

(三)报送方式及数量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非政协委员)每人不少于1各县(市)区工商联报送提案不少于5件,各所属商会报送提案不少于2件,市工商联机关处级干部每人不少于3、科级及以下干部每人不少于2。提案可通过传真、邮件形式报送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附件:1. 撰写提案表格

     2.提案案例

联系人:高丰联系电话:0951-6888386传真:0951-6888389电子邮箱ycgsljlb@163.com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