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启动百强企业评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0

12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该委近日印发《关于印发<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将在全市经济领域开展“五强”评选工作。通过此项工作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奋力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大抓经济、崇尚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选工作将在全市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建筑业(房地产)企业中认定100家左右优秀企业。其中农业龙头企业认定10家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认定40家左右,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认定35家左右,资质等级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认定15家左右。“主要评价企业经营业绩等主要指标,根据指标高低综合排名赋分。”银川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定企业所处主导行业应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和产业布局规划要求,对行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全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组织认定一次,到期后重新认定。按照简便、公平、易操作的原则,由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各企业根据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范围和标准自主申报,由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资料初审,聘请专业机构,按照“公平、公正、客观”要求,完成资料核实和量化赋分,结合专业机构和部门意见,筛选确定全市“五强”候选名单,征求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政协分管联系领导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报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布。

推荐企业发生重大生态破坏事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恶意欠薪事件,有严重失信行为和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行为被追究责任的及经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不予纳入认定范围的,不再进行“五强”认定。对认定的“百强”企业,列入信用红名单企业,在“信用银川”网站进行公示,纳入企业信用报告,相关部门在政策、资金申报等方面要优先推荐认定的“百强”企业,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企业融资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支持企业发展;认定的“百强”企业负责人,享受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相关政策。

申报企业通过“百强企业认定指标数据采集表”填报相关数据,并提供年度审计报告加盖公章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报送。申报企业对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评定资格。

银川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银川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的企业未被列入诚信、环保等黑名单均可自愿参加,按规申报。属于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或相对控股子公司,如其财务报表最终合并到集团母公司财务会计报表、且母公司拟申报的,则子公司不得申报;但母公司不申报、或母公司不在银川注册的,其子公司可以申报。相关企业于2022年12月25日前将“百强企业认定指标数据采集表”及相关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上报。(咨询电话:0951-5015556,邮箱:aesdata.goo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