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辉煌60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9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2018年,自治区迎来60周年大庆。为展现60年来,银川市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共同举办“辉煌60年”大型征文活动,集中反映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辉煌成就,以及各族群众生活变化的真实景象、团结互助进取的精神面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从本次活动发布日即起,截止时间为2018630日。 

二、征文主题和内容 

本次征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自治区成立60年来银川市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题。通过征文活动,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提出的“五个走在前、作表率”、“四个深入思考”、“四个必须”要求,切实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激情发挥出来、调动起来、展示出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用新的视角和思路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为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三、征文对象 

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主体,同时鼓励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加大理论研讨力度,推出一批有水平、有分量的理论文章。 

四、征文要求 

(一)要求征文围绕主题,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代笔或网络下载、不得一稿多投。 

(二)征文文体不限(调研报告、小说和诗歌散文除外),题目自拟,字数3000字左右为宜。 

五、评选方法和奖项设置 

征文截稿后,将组织评审,并根据征文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奖单位予以表彰。优秀征文在银川日报、银川新闻网和《大银川》、《银川党史党建》刊出,并在一定范围内组织交流。 

六、其他 

(一)征文办公室设在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稿件投稿采用电子邮件方式,将征文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电子邮箱:dshyjsh@163.com,稿件请注明“辉煌60年”征文字样、作者所在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附件2)。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韩  0951-5108982  梁媛媛 0951-5108990 

(二)本征文活动通知及附件1、附件2可在以下网站下载:      

1、银川新闻网http://www.ycen.com.cn/ 

2、银川党史网http://dsyjs.yinchu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