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民营企业文艺汇演及节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7
各县(市)区工商联、驻银各商(协)会、各执委以上企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面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非公有制企业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大胆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发展的精神风采,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市工商联决定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信仰强信念提信心”文艺汇演,并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参演文艺节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化自信,通过文艺汇演,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祖国,广泛宣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就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旋律,彰显鲜明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他们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二、文艺汇演主题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树信仰强信念提信心

三、参演(报名)范围 

各市(县)区工商联、全市非公有制企业、驻银各商(协)会 

四、节目征集及举办演出 

第一阶段:征集文艺节目和各单位报名阶段。2018425日开始,止2018520日结束。 

第二阶段:文艺节目验收审定和演出准备阶段。2018521日开始,止2018710日结束。 

第三阶段:汇报和巡回演出阶段。2018711日开始,止2018930日结束。 

演出方式可分为汇报演出和巡回演出两种:一是在银川电视台现场直播(录制),向全市人民进行汇报演出;二是县(市)区或非公有制企业邀请,去企业进行巡回演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文艺节目形式与要求 

报名参加汇演节目要突出主题,提倡原创(最好是企业自编自导自演),特点鲜明,鼓舞人心,内容健康,有较强的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能够充分展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精神风采,体现行业特色,并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气息,形式不限,舞蹈、曲艺、小品、戏曲、声乐、器乐均可。歌曲、舞蹈、器乐类节目时间在6分钟以内,小品、曲艺、戏曲类节目时间在10分钟以内,演出服装、道具及伴奏音乐等各单位自备。 

六、奖项设置 

将组织有关专业人员担任评委,统一打分标准,对所有节目现场打分。 

本次文艺汇演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七、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工商联、驻银各商(协)会和各执委以上企业要高度重视这次文艺汇演,把此次活动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精神风采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原则上各市(县)区工商联和驻银各商(协)会至少推荐一个优秀作品。 

2、加强组织。市(县)区工商联、驻银各商(协)会和各执委以上企业早计划、早安排,指定人员,落实责任,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排练活动,认真组织选送优秀参赛节目,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3、广泛参与。各单位要采取各种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充分调动企业和员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参与率,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使开展活动的过程成为非公有制企业和员工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4、按时报送:各单位于520日前将节目单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银川市工商联组织宣传部。 

联 系 人:陶萍 叶丽超 

联系电话:6888391 

电子邮箱: ycgslzxb86@126.com 

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信仰强信念提信心”文艺汇演节目报名表(点击此网页下方附件下载)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