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七届“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03

各有关单位、企业: 

2018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 

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 

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务实苦干,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全区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进步。 

60年来,我区企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谱写出一曲曲催人奋进的赞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企业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批经济效益好、社会信誉高、市场前景广的企业和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善于经营、甘于奉献优秀企业家,为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特开展第届“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区企业创先争优、做大做强,促进骨干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项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等13家单位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宁夏报业协会2家单位协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税务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宁夏报业协会 

承办单位: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申报范围 

在宁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全区所有企业。 

、奖项设置 

(一)宁夏十佳企业 

(二)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 

、申报条件 

(一)“宁夏十佳企业”申报资格 

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企业。 

(二)“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申报资格 

在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2年以上的企业家;参评企业家领导的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含1亿元)。 

、评选标准 

(一)“宁夏十佳企业”评选标准 

1.参评企业有3年以上的发展历史,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具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 

2.参评企业资产总额、生产规模位居同行业前列,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含1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 

3.参评企业拥有较强的创新发展能力,在现代企业管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力资源开发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参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诚信经营、安全生产、依法纳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护环境、解决就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评选标准 

1.参评企业家在本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2年以上; 

2.参评企业家领导的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营业绩突出,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含1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在同行业中表现突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3.参评企业家诚信、守法,具有爱国、敬业和创新精神,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拥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4.参评企业家为企业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推进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主创新、科学管理、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评选程序 

(一)申报阶段20171026日至12月31日 

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和企业家直接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申报。请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领取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和申报表,也可登录宁夏新闻网(网址:www.nxnews.net)直接下载相关文件、申报表。  

(二)初评公示:2018年2月下旬 

由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出相关候选企业和企业家在《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宁夏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并进行投票。投票方式分为报纸投票和微信平台投票,投票占总评分的30%。 

(三)终评、公示:2018年3月中旬 

在初评的基础上,根据公众投票,由主办单位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终评,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宁夏新闻网等各大媒体上发布评选结果。 

七、宣传推广 

(一)评选期间,由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宁夏法治报、新知讯报、宁夏新闻网等各大新闻媒体对评选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并组成强大的宣传报道团队深入全区各地就入围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环境保护、解决就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进行深度报道。 

(二)在《宁夏日报》上采访刊发“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风采特刊,对获得第届“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称号的企业和企业家以专题报道的形式进行重点宣传展示。此项宣传旨在推广经验、展示成果,宣传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区企业创先争优、做大做强,为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八、申报材料 

(一)申报“宁夏十佳企业”的单位要填报申报表(附件1),提供3500字左右介绍企业经营业绩、市场营销、创新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的申报材料,体现企业厂貌、生产现场、市场营销、产品、奖牌、员工培训、扶贫捐赠和企业文化的照片15张 

(二)申报“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的企业家要填报申报表(附件2),提供3500字左右介绍企业家对所在企业的主要贡献、经营业绩及科学管理的申报材料,企业家个人一寸彩照2张,体现企业厂貌、生产一线、市场营销、产品、奖牌、员工培训、扶贫捐赠和企业文化的照片12张企业家的工作照片2张。 

(三)所有申报材料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2份,201712月31日前报送“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将申报材料发送电子版。 

  

“宁夏十佳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地  址: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厦204室(银川市中山南街47号)。 

联系人: 汪峰 13709516058   0951-6083923 

传  真: 0951-6032148 

 

 

附  件1:届“宁夏十佳企业”评选申报表 

附  件2:届“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评选申报表  

邮  箱: nxsdq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