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4

各县(市)区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各会员企业: 

 为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通过了石泰峰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一届党委所作的《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五年全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在我区未来五年在我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系全区未来工作大局,也关系全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方向。全市工商联系统的党员干部、直属商(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在努力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实现企业的自身发展。 

二、全面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内涵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这次大会的主题,也是的奋斗目标。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两个先行区”,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两个示范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两个翻番”等,将这一目标具体化,既对接了中央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又衔接了自治区“十三五”规划,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指明了投资发展的方向,我们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这一目标,规划企业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这“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着眼于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着眼于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我区长远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只有把企业的发展与自治区的发展相结合,才能因地制宜,找到适合企业发展之路。 

三、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县(市)区工商联和各直属商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报告》。要围绕《报告》的主题、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创新亮点开展学习,真正掌握《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内涵;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要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使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成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二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紧密联系县(市)区和直属商(协)会工作实际,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上,做到思路措施跟进。要主动对照党代会精神,认真查找制约单位和企业发展的瓶颈,转变思路,调整方式,细化目标举措,努力寻找突破口,推动工商联、直属商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开辟新未来三是要围绕重点求实效“三大战略”是我区未来五年发展的“牛鼻子”,“五个扎实推进”是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方法路径,从严治党是实现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在自治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寻找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及推动企业持续发展新动能要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职工奋发向上、努力工作的活力;要重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用党建带企建、促企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 

为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市工商联网站(http://gsl.yinchuan.gov.cn/)在“政策法规”一栏中,开设“学习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专栏,发布相关内容,请各县(市)区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时浏览,认真学习,并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市工商联组宣部 

  人:陶萍  叶丽超 

联系电话:0951-6888391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