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须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一、会员种类

  1.企业会员:主要吸收非公有制企业。 

  2.团体会员:主要吸收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各类商会协会组织。 

  3.个人会员:主要吸收金融、经济、法律等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或新社会阶层的代表人士,以及与市工商联建立工作联系的单位代表。 

二、入会原则 

  加入市工商联组织坚持入会自愿、审查吸收、属地管理、服务发展的原则。 

三、入会程序 

  1.提出申请 

  凡申请入会者,须认真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并书面向银川市工商联提交入会申请。 

  2.填写并提交入会登记表 

  申请人按性质填写企业、团体或个人入会登记表。表格可从银川市工商联网站http://gsl.yinchuan.gov.cn/ 入会申请表格下载。 

申请企业会员者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企业情况介绍和企业法人代表简介。法人代表签名并加盖企业公章。 

  申请团体会员者须提供社团资格证书复印件、社团情况介绍和社团法人代表简介。法人代表签名并加盖社团公章。 

  申请个人会员者须提供申请者身份证复印件和相关资格、职称等证明复印件,并签名盖章。 

  3.考察与审批 

  凡申请入会的商协会组织、企业或个人,市工商联对其进行实地考察,并形成考察材料。 

  经市工商联办公会议研究批准入会后,以正式文件(批复)的形式下发到申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