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

厦门市工商联来银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13

    为落实东西部协作及闽宁协作联席会议要求,92日-4日,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陈永东一行12人来银开展考察交流活动。93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宁夏福建总商会,与银川市工商联、永宁县政府及宁夏福建总商会进行了交流座谈。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雪芹主持会议。市工商联拟提名主席郝玉峰,永宁县副县长、闽宁镇副书记王维焕,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添进,及宁夏福建总商会、市工商联、永宁县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工商联与厦门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工商联商会协议书,为两地拓展经济合作途径交流信息及经验达成共识。

    交流中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黄添进介绍了商会发展历程及闽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及公益慈善方面作出的努力厦门市明溪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闽宁悦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悦中对在闽宁镇已投资的种植和供港蔬菜项目进行了介绍;厦门总商会副会长、厦门大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昕考察团企业代表分别就科学种植养殖、葡萄酒酿造产生的酒糟深度处理、大健康美容美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陈永东说本次来银探路之旅,一是落实东西部协作及25次闽宁协作联席会议的要求;二是建立厦门市工商联与银川市工商联及宁夏福建总商会的沟通桥梁,未来,厦门市工商联将积极支持两地工商联及民营企业“互走亲戚”、共商发展大计,促进交流与合作。

    张雪芹和郝玉峰表示,欢迎厦门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来银“探路”,随着东西协作的深入实施,闽宁两地合作必将更加全面深入,希望未来两地工商联在“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行动中探索新模式、结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