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彦宝:广行善举 大写担当

    发布日期:2020-10-19

危难之际显本色,关键时刻看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有责任为打赢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和企业的力量。”这番动情的话语,体现出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的一片赤子之心。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考验往往从“第一反应”开始。

“疫情发生后,宝丰集团和燕宝慈善基金会密切关注各方需求,迅速成立了以党彦宝为总指挥的疫情支援专项小组,第一时间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开始一系列行动。”宝丰集团疫情支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说。

党彦宝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在全力做好内部防控,确保公司2万名员工“零”感染的同时,着眼全区及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紧急转产,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先后组织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捐款捐物20余次,累计捐资5304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升级,党彦宝意识到国内抗疫物资的供应已不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他果断成立物资采购小组,积极协调多方关系、通过多个渠道,不计成本、排除万难,甚至采取跨国包机的方式,从全球筹集采购到多批次医疗防疫物资。在宁夏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当得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护服紧缺,有些医护人员由于过度劳累晕倒在岗位上”的消息后,党彦宝紧急筹集捐赠4700件防护服、780副防护面罩、3000只防护口罩等紧缺医用防护物资,及时缓解了全区医护人员安全保障的燃眉之急,为地方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随后,他又向宁夏本地及湖北地区、武汉火神山医院、清华大学所属医院等其他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赠医用防护服129521件、隔离服12000件、N95口罩35.37万支、医用口罩10.3万支、护目面罩2780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与家国情怀。

考虑到国内抗疫物资生产原材料供应紧缺的实际,党彦宝带领企业充分发挥生产技术方面的优势,紧急启动转产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原料——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产品。他勇于承担转产带来的安全风险和停产风险,组织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不分昼夜亲自督战,从转产动议到生产出合格产品仅用了7天时间,日产量达到1000吨以上,为抗疫物资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原料支撑。此外,他还投资1100万元新建了医用口罩及防护服项目,包括2条平面耳带式医用口罩生产线、1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可日产一次性防护口罩32万只、防护服1000件,第一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产品3月22日成功下线,为复工复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持续有力的物资保障支持。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党彦宝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保持了疫情期间能源化工装置满负荷生产,员工不降薪、不裁员。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公司各建设项目复工。目前,宝丰能源二期220万吨/年甲醇、宝丰养老、宝丰医院等自治区重大项目均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