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脱贫攻坚战中扛起企业责任-上陵集团4年扶贫2.4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7-11-28

近年来,银川市工商联主席企业——宁夏上陵集团在全区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扛起企业责任,致力于产业扶贫、光彩助学、扶贫济困、军民共建、养老服务、抗震救灾等事业。 

2000年,上陵集团旗下的宁夏上陵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第一家牧场——信旺牧场,开启了规模化奶牛养殖之路,现已拥有信旺、翔达、众牛等9家规模化奶牛养殖场,金康、天之洁两家肉牛养殖场,天津澳海浩德活畜进出口公司,以及为牧业发展配套建设的翔达饲料加工厂和1.77万亩优质饲草种植基地——赢源草业。上陵牧业注册地为国家级贫困县盐池县冯记乡平台村,子公司中有7家经营所在地为宁夏生态移民村。2013年以来,公司通过实施规模化的奶牛养殖,发挥农业产业化带动作用,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移民脱贫致富作出了贡献,截至目前,已向3838户移民农户支付托管扶贫款4298.56万元,提供移民就业2448人次,发放移民农户工资7344万元,收购贫困县、移民村1574农户四年种植的青贮33.5万吨,支付青贮款2.09亿元,帮助当地农民把“草草变成料料,把料料变成票票。” 

4年来,上陵集团累计扶贫2.4万人次,款项合计3.25亿,户均1.36万元,贫困农民从以前家庭年收入4000元,提高到了目前的3万元以上,实现了“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移民扶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