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主席、森淼集团董事长荣获自治区“塞上英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08-23

近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授予19名同志为自治区“塞上英才”荣誉称号。银川市工商联副主席沈效东同志荣获此殊荣,成为先进典型之一。 

沈效东同志担任宁夏森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长期从事林木种苗工厂化育苗的科研与开发工作,研发的林木工厂化育苗自动湿度控制系统达到国际技术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森淼集团是依托组织培养技术和工厂化育苗技术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西北特色经济林栽培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宁夏枸杞新产品研制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2014年6月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园林景观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一级资质、地质灾害环境治理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等。被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全区行业种苗唯一代表,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森淼”注册商标连续被评为宁夏第六、第七、第八、第九届著名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