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在共享公司创立

    发布日期:2017-05-22

日前,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在银川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这是我区首个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 

2016年12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复函》,同意共享装备公司牵头组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目前,共享与中国铸造协会、新兴铸管、汉得信息等12家股东,共同组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扛起引领行业绿色智能转型的旗帜。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将通过探索建立多方协作、多元投资、军民融合、成果共享、开放合作的新机制,建设智能铸造技术研发平台、创投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创新孵化平台。 

银川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组建1994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龙头企业之一、出口创汇骨干企业和利税大户,是支持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司年生产能力为60000吨,可生产各种牌号灰铸铁、球墨铸铁铸件,最大单重可达到60吨主要产品机床铸件、发电设备铸件、风电设备铸件、发动机铸件、压缩机铸件、海工装备铸件等。目前,共享装备正以现代化的管理、高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优良的产品质量赢得广阔的世界市场,铸件产品50%以上出口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企业已经走进世界铸造强者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