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商风采 | 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27

  企业简介

制造技术先进的产品,提供专业一流的服务: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原国家机械工信部在宁夏的定点厂,属国家装备制造业企业,是自治区骨干电气装备制造业企业。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行业理事单位。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轨道交通供电设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及“火炬”计划承担实施单位。

公司专业生产500kV及以下电力变压器、牵引变压器、立体卷铁心配电变压器等20多个系列的电气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输变电、新能源、冶金、石化、煤炭、水利等诸多领域,是区内唯一可生产500kV高电压等级产品的专业制造商。同时公司在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投资、电力工程总承包及运维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承载大国重器,引领世界速度:近年来公司经营稳步增长,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1918万元、2022年销售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54.5%,税收2721万元,是企业成立以来首次突破销售收入10亿元大关。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近20亿元。公司与国网公司、南网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大唐、中国华能、中国华电、华润集团、三峡集团、中国电建、中石油、中石化、内蒙古电力集团、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合作紧密。公司与国际领先企业阿尔斯通、西门子、中国土木集团、印度铁道部等公司长期保持紧密联系。产品遍布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出口印度、厄瓜多尔、巴基斯坦、尼泊尔、埃塞俄比亚等产品出口亚、非、拉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铸就卓越品质,共创美好未来:五十余载,厚积薄发,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以电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电气化供应商,通过国家电力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新能源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均衡发展,全速推动企业战略步伐。公司将积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九大重点产业”,在变压器行业领域发挥主导作用,继续利用公司现有技术领先水平和行业未来发展前瞻,努力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带头构建好和谐劳动关系,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务中,贡献自身力量。

回顾公司的经营发展历程,从上世纪80年代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低端市场、产品技术仿制,到90年代进入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压器市场、形成自主研发能力,再到近7年来伴随中国高速铁路建设成为国内高速铁路牵引变压器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上,走出一条具有银川变压器特色的发展道路。未来,公司的发展定位是:“掌握技术核心竞争力和成套电力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此,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做大、做强、做精输变电设备、高速铁路牵引供电设备,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企业全貌


车间展示

部分变压器展示

联系方式

办公室:0951-69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