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 共商新经济

    发布日期:2022-07-18

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政企合力,加快推动银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78日下午,市工商联举办了2022年第三季度企业家副会长轮值活动,本次活动以“聚焦数字化·共商新经济”为主题,由银川市工商联(银川商会)副会长企业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活动组织观摩人员先后来到银川海归小镇(苏银产业园)和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发展目标及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通过参观,企业家们对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和数字化赋能物流产业发展的案例和成效有了全面了解,对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主题沙龙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讲认识、谈体会,提出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议和思路。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吉表示,当前,自治区全力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牢基础。互联网与产业的加速融合,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宁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拓新空间。今后,公司将以集聚性服务物流产业,带动税收,进而推动区域产业结构的升级,助力制造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更好地带动经济发展。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要抓住数字化这一重大机遇,高度重视企业数字化改造,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企业后续发展早作谋划早打基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争做新贡献。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网格优势,架起服务团队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桥梁,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市欧美同学会成员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