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俊彦凌空翱翔 心怀赤诚领袖宁夏

    发布日期:2019-04-03

“为客户建设美好家园,为社会承担公民责任,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走进宁夏汇融集团,这三句话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看似普通的三句话,恰恰折射出一个民营企业家扎根宁夏、搏击商海、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奉献社会的赤诚之心。

image001.jpg


将这三句话镌刻于心、实践于行的,就是宁夏汇融集团董事长任彦豹。任彦豹,1972年2月出生于宁夏盐池县大水坑镇,宁夏民建会员,银川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银川预备役高炮团副参谋长,西夏区工商联主席,宁夏汇融集团董事长。这位奋斗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青年才俊,1994年大学毕业后,抱却平生一片心,立足宁夏,心系民生,先后投身医药和房地产等行业,将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用一片赤城,为宁夏房地产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才华与心血。

回首任彦豹商海走过的20年,处处闪耀着责任、专注、执着、毅力和创新的光辉,这种光辉激励着他带领广大员工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20年间,任彦豹秉承“忠诚、用心、诚信、高效、勤奋、团结、健康、快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从医药行业起家,转型房地产业,延伸到物流运输、城市农业、钢材经营等各个行业,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迅速成长为宁夏民营企业20强,净资产超过了15亿元。2013年-2017年,在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宁夏汇融集团依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绩,上缴税收约13000万元。

诚信至上   为客户建造美好家园

1994年,走出大学校门,年轻的任彦豹便弄潮商海,做起药品生意。他先后任吉林敖东药业集团驻宁夏办事处主任、西安化工药械采购站驻宁夏办事处主任等职。1999年,在商海淘得第一桶金的任彦豹抓住建筑业和房地产行业风声水起的历史机遇,果断转型,出任宁夏区建一公司十分公司项目经理。2002年,任彦豹自己成立了宁夏龙锦实业有限公司,并持有了宁夏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7%的股权。2007年,任彦豹又实现了对宁夏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同时担任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至此,宁夏汇融集团开始了扬帆宁夏房地产市场的征程。

在竞争激烈的宁夏房地产市场,凭什么才能站稳脚跟并茁壮成长,成为宁夏一流的房地产企业呢?经过对宁夏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和自己奋斗历程的回顾,任彦豹最终确信:只有诚信至上,一心一意为业主建造质量优、设计好、性价比高的房屋,才是唯一出路。

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任彦豹带领广大员工,精准把握市场需求,秉承精品人居理念,打造宁夏一流房地产项目。

汇融地产成立10多年来,陆续开发了汇融·艾依公馆、汇融·常春藤、汇融·新天地、汇融中心等10多个商业及住宅项目,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凭借项目注重将城市、住宅、自然充分融合及与当地居民生活习惯相结合的先进设计理念,项目普遍受到了业界的认可,并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广泛好评,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诚信,让宁夏汇融集团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由单一的房地产开发逐步发展到物业管理、城市农业、电梯销售与安装、酒店管理等多个领域。目前,汇融集团的房地产项目不仅遍布银川、石嘴山、固原、吴忠等区内市场,而且还走出宁夏,在内蒙古、甘肃等地开发了优质的房地产项目。

诚信,让宁夏汇融集团品牌形象逐渐扎根社会,赢得口碑。近年来,汇融集团先后荣获“最具员工归属感雇主”“宁夏民营企业二十强”、“宁夏区域品牌优秀企业”、“宁夏诚信经营优秀企业”、“宁夏行业品牌优秀企业”、“银川市房地产行业十强五优企业”等殊荣。

真情回报   为社会承担公民责任

“我们做企业一定要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在创业的10多年中,任彦豹时时刻刻对自己的员工说着这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8年,任彦豹为了报答家乡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专门设立了“汇融助学金”,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基金创建以来,已先后向宁夏青少年基金会、盐池希望工程、西吉县小学生和贫困大学生捐款40余万元。

任彦豹不仅在公司设立了助学基金真情回报社会,而且他还多次亲自捐款帮助困难群众。每当听说家乡人因为缺钱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时,任彦豹总会主动拿出1万、2万元钱亲自送过去。他不仅自己捐钱,还动员身边的亲人一起和他做慈善。“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只要能帮一把就应该帮一把。”任彦豹不知道自己捐出去了多少钱,但他始终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是图名图誉。

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任彦豹还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就“延长亲水南大街公交线路”、“垄断行业垄断施工”、“送电影进学校”等社会问题提交了建议,为社会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10多年来,在任彦豹的积极推动下,汇融集团先后为盐池、西吉等地的在校贫困学生、社会孤寡老人以及生活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及员工捐款近100万元,体现了一个企业家“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的人文情怀。

任彦豹带领汇融集团进行的慈善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公司不仅获得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单位”、“爱心之举、情义无价”、“捐资助学、千秋功业”等多项荣誉,而且还受到了自治区、吴忠市和盐池县、西吉县等人民政府的表彰。

以人为本  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

从创业之初,任彦豹就清醒的认识到,一个企业的发展,仅仅依靠老板一个人的力量是永远不可能发展壮大起来,必须团结每一个人,与广大员工一起发展壮大。

正是基于这种认识,任彦豹在做大企业的同时,十分注重为员工提供较好的保障,让大家在汇融这个平台上愉快的工作,最终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公司不仅为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而且还为员工提供健康体检、防暑福利、采暖补贴、假日福利、旅游休假、商业意外保险等多项社会福利。为了留住员工,公司还特意设立了企业忠诚奖,10年以上工龄员工享受每年年终时根据员工的工龄发放每年200元的忠诚奖。

从2012年到2016年,在对银川市房地产企业员工薪酬福利水平进行调查的基础上,任彦豹对企业薪酬福利制度不断完善,近5年来,汇融集团员工平均工资每年都超过了10%的增长,远远高于银川市职工工资上涨的平均水平,为员工基本生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2014年,任彦豹又带头捐款10万元,并动员员工捐款4万多元,成立了“宁夏汇融集团员工互助基金”,专门帮扶遇到困难的在职职工。互助基金成立后,已帮扶了5名家庭有困难的员工,让他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任彦豹还提出打造学习型企业、培养学习型人才的管理理念,他总是说“给员工更多的机会,不怕他们犯错,我们企业愿意支付这笔学费。”他不断鼓励员工加强自我学习,同时公司还通过内部培训、听公开课、外出考察、网络学习等多种平台为员工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员工在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方面不断增强,在公司内逐渐形成了一种“讲专业的话、做专业的事、尊重专业的人,凡事为业务着想”的良好职业氛围。

正因为任彦豹千方百计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广大员工也一心一意为企业的发展锐意进取。2017年,在房地产行业极其低迷的情况下,汇融集团下属的汇融房地产公司开工建设了20多万平方米的项目,完成销售收入3.7亿元,实现了高效发展。2018年,汇融集团开工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米,成为宁夏房地产行业中的主力军。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你所做出的贡献。任彦豹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先后荣获“宁夏诚信经营杰出企业家”、“振兴宁夏经济、构建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宁夏诚信企业家”、“宁夏十大商界领袖”、“宁夏最具影响力20位民营企业家”、“行业品牌建设杰出企业家”、“诚信建设杰出企业家”、“宁夏区域品牌建设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5年,他又从全区众多的参评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

积极履职   为工商联事业不懈努力

当选西夏区工商联主席以来,任彦豹积极发挥企业家的优势,强化对外联络合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牵头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21次,举办西夏区与温州市产业合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成功引资20亿元的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大力弘扬光彩精神,推进村企结对助力精准扶贫。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爱心慰问等方式,筹集资金50余万元,进行敬老爱老、捐资助学等活动,增强企业家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同时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开展“四好”商协会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各基层协会现场互学互查经验交流活动,对辖区9家镇街商会及3家商协会采取上门、督促整改等指导措施,推动商协会工作有序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任彦豹主席坚持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搭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政治舞台,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提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参政议政能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议案提案20余篇、调研报告3篇,其中《西夏区非公企业创业创新环境调研报告》荣被自治区工商联评为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西夏区工商联被银川市工商联评为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单位。西夏区工商联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这些,只是其作为西夏区工商联主席做出的点滴成绩,但这真正体现了一名工商联主席心系西夏区发展并为之行动的不懈努力。

雄鹰选择了天空,便赢得了凌空翱翔的机遇;瀑布选择了峻岭,便拥有了飞流直下的壮美。风华正茂的任彦豹先生,这位汇融集团的掌舵人,凭借自身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正带领汇融集团广大员工不断创造新奇迹,向实现“成为受人尊敬的,宁夏一流、国内知名的房地产综合运营商”的发展目标奋力迈进,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