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激励我前行

    发布日期:2019-04-03

一个人的成功,不仅只是拥有梦想,更多的是源于他对梦想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晓龙,男,回族,中共党员,1976年出生,现任宁夏众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宁夏市外淘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网络创业大赛总冠军,自治区青联副秘书长,自治区科协委员,银川市青企协秘书长,银川市工商联副主席,银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银川市政协委员,兴庆区人大代表。

自2002年开始创业,成立第一家公司宁夏众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定位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发展,致力于发展企业的同时培养人才,树立诚信和道德模范,展现作为,服务社会。初次创业的经历让他至今都记忆深刻,没模式、缺资金、少资源、信息不对称,人才稀缺等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使他困难重重,更关键的是工作没有抓手,没有引领,面对这样的困境,他带领着自己的小团队,奔波在第一线,鼓励创新创意。这其中有一件事改变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在公司招聘的员工里有一部分复原军人和党员让王晓龙感受到了这些思想过硬、懂规矩守纪律、认真踏实肯吃苦愿意贡献付出的人竟然都是共产党员,这让王晓龙找到了工作抓手与目标信仰,公司尽快的成立党支部,学习党章,建立党员先锋岗位,以党建为抓手开展服务和发展,这让王晓龙的公司快速找到了定位和方向,经过不断地努力,他的公司不仅得到行业内的肯定,并且逐渐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到先后取得各类专业资质的一家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全产业链公司。所提供的优良服务融入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不仅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支持与信任还很羡慕其拥有这样一支党员先锋团队,而且奠定了在宁夏区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社会信誉度,并让王晓龙树立了坚定的信心与信念。

随着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王晓龙发现在经营中所面临的压力,只有不断自我学习提高才可以生存发展,为了学习最先进的理念、最专业的知识,他通过组织安排先后到北京清华、上海交大、香港理工、天津南开等大学进行学习培训,企业的逐渐稳步发展和面对新商业模式的挑战,王晓龙又有了新的想法,希望通过更多的方式为企业带来新鲜血液,为服务社会再尽一份力量。 2007年企业开始了新的产业布局,创立了定位于新农村建设及农业产品开发的宁夏市外淘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响应政策进行土地流转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打造了一个集休闲观光、农业种植生产为基本核心的农业社区。种植有机水稻获得国际金奖,市外淘园农业公司在管理上有了前车之鉴依托党建目标定位精准,深入基层与农民一起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打造精品,快速发展在短短几年里市外淘园农业公司被评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外淘园农产品品牌也在市场中获得了丰收,这份荣誉和收获正是在响应国家政策的过程中获得的红利和机遇,并催生出新的商业价值和模式,让企业在创新发展中获得新的机遇。作为一名有责任、有使命感的创业者,王晓龙深知帮助别人成就自我这一原则。所取得的这一切成绩,离不开党的引领,离不开政策的扶持、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更离不开的是心系社会发展为民服务的决心,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整合资源、共享信息,搭建平台,报团取暖,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于是在2015年王晓龙的第三家公司宁夏市外淘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成立了,以“全民服务ALL FOR ALL”为口号,为实现服务大众,服务社区,实现产业结合。全民服务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的建立,为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终极服务目标而奋斗,以"全民服务 服务全民"为理念,找到居民和商家的痛点,解决满足双方信息不对称和诚信服务的需求,公司原有产业融合发展并带动了更多的商家和创业者共享资源,合作共赢,这些成绩得从2015年11月8日说起,在企业转型发展升级的过程中,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对王晓龙可以说是喜忧参半,爱学习的他努力学习互联网知识加上天生具有互联网思维,他毅然决定参加宁夏首届网络创业大赛,经过1962个项目的激烈选拔,王晓龙携“智慧社区ALL FOR ALL全民服务项目”拔得头筹获得区市两级的总决赛冠军。随后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王晓龙牵头组织大家共同成立银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并担任会长,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出发展困境,解决信息不对称、满足供需关系。2016年随着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深入,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银川智慧城市建设,企业并入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45一号通”平台,其中便民家庭服务这一关键大类按照“政府搭建平台、专业团队管理、企业民众受益”的模式,由王晓龙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这也是对企业最大的肯定与信任。

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王晓龙带领公司青年加入志愿者义工行列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一线的志愿活动,并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先后与宁夏大学签约合作成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并担任宁夏大学客座教授、创业导师,团结青年、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整合资源、服务社会,获得银川市示范众创空间荣誉称号。他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正在创业路上的新青年共同分享,共同学习,通过分享让大家知道创业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要通过“双创”使更多的人富起来。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创业路上让王晓龙深刻的体会到他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不但要顾全大局,还要服务大局,做一个有坚定信念,有担当,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非公企业党员和青年创业者,更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爱国敬业,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挽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逐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