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助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有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17

近日,全国工商联2020年项目类科技成果、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评定结果出炉。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泰安获评“A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

民营企业项目类科技成果申报及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评选,是全国工商联开展科技服务的重要平台,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进步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技术骨干和民营企业家。去年4月,全国工商联开展了2020年民营企业项目类科技成果、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征集推荐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A+级项目2个、A级项目13个、B级项目27个、C级项目39个、D级项目8个,A级人才17人、B级人才61人、C级人才81人。

银川市工商联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建立了常态化调研机制,主动对接和掌握本地区科技创新能力强、成长较快、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注重宣传引导,精心指导企业申报相关项目。2019年、2020年银川市工商联共计推荐2家民营企业相关项目申报项目类科技成果奖、6位民营企业家申报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1位民营企业在岗技能人员申报技能人才奖,其中,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育肥肉羊营养调控及高效饲料产品研发与应用项目被评定为B级项目类科技成果(相当于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水平),高攀亮、梁少荣等先后获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

当前,银川市民营企业发展的短板在科技,未来民营企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也在科技。市工商联始终把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摆在促进“两个健康”突出的位置上,鼓励民营企业加大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做好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撑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需求和问题,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提供平台,为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