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安徽亳州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8日下午,银川安徽亳州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章程》、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银川安徽亳州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银川爱正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管当选为商会第一任会长。

新当选的银川安徽亳州商会会长王正管表示,商会成立后,将在银川市工商联和银川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商会职能,更好地为会员办实事、解难事;加强企业合作交流,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构架两地政企及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桥梁,促进银川、亳州两地经济互动和经贸合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推动银川经济和社会事业和谐发展。

亳州地处安徽省西北部,为皖、豫两省交界,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厚,生态环境优美,中药材交易额、中药饮片生产、养生花茶加工等均居全国首位,是中原地区连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桥头堡。近年来,银川、亳州两地经贸交流日趋活跃,合作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在银川经商的亳州籍人员超过2万人,企业有180多家,经营领域涵盖再生资源加工、文物保护、中药材加工等多个行业,徽商这个群体正凭着勤奋刻苦、勇于开创的探索精神,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在银川市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银川安徽亳州商会的成立,把在银的亳州籍企业家团结在一起、组织在一起,搭建起敦睦乡谊、合作互助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银川、亳州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

近三年来,市工商联以提升服务能力、扩大会员覆盖面、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对象为目标,不断加强所属商(协)会和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吸收银川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等所属商(协)会10家,工作触角不断延伸。指导银川泉州商会、银川浙江临海商会等22家所属商会成功创建全国、全区“四好”商会。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指导所属商(协)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创新创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