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喜报!我市3家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

    发布日期:2024-02-18

1月26日,全国工商联发布《关于认定 2023 年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全国共有1798家商会获评。其中,银川市工商联所属的银川泉州商会、银川福建南安商会、金凤区阅海湾企业家联合会3家商会榜上有名。

“四好”商会建设是由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各级工商联协同推进、广大商会组织积极参加的,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建设活动,是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载体。全国“四好”商会的认定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省级工商联审核把关,全国工商联组织审定。评选采取届次认定制,每次认定有效期为五年,首次认定比例为符合条件商会总数的5%,而后每年按2%的比例组织认定。这是全国工商联商会建设的最高荣誉,标准高、要求严、评选规范。我市3家商会获此殊荣,不仅是全国工商联对于我市商会建设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银川市工商联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落实,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全国“四好”商会建设作为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梯次推进,着力打牢基础,注重日常培育,加强分类指导,努力提升指导引导服务商会的工作能力。银川泉州商会等3家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对照“四好”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商会服务水平,为推进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商会组织力量。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和做好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引导所属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带领会员企业创新转型、健康发展,积极投身现代化美丽新银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