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2-10-05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考验,银川市工商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党组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扛起政治责任,展现责任担当。面对严峻形势,市工商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防疫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到集中隔离点、带头下沉社区、带头值班值守,切实扛起组织责任,下沉干部要坚决听从社区指挥,在岗同志要服从调度,机关上下要真正“瞪起眼睛”、切实负起责任,坚决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市工商联严格工作要求,每项任务责任到人,全面靠实岗位责任,压牢包抓责任。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统筹调度,主要领导对各工作点位发现的问题要求随发现随即改正,2名班子成员带队参加集中点疫情处置,其他班子成员主动下沉包抓社区协助测温、查验两码、值守封控单元、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党员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主动认领任务,按照单位和社区统一调度,准时到岗,精准掌握工作点位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与社区人员一起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尽心服务群众,彰显为民情怀。集中隔离点工作组进驻当天随即进入工作状态,连续作战全方位摸排责任楼栋整体情况,多方联系协调,理顺工作流程,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生活、用药需求,开展心理疏导和情绪引导。封控单元门口,值守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运送生活必需品、清运生活垃圾、处理封控人员各种诉求。包抓小区门口,机关干部协助社区认真查验两码、核酸,耐心教老年人展示双码,督促测量体温。每一个工作点位,在大家耐心细致的引导服务下,居民群众主动配合、自觉亮码排队、遵守防疫要求,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实。

多方动员倡议,凝聚抗疫合力。市工商联向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书,动员企业坚定信心,统筹抓好企业运转、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量力而行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不误。市工商联协调广州洲博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广东总商会向兴庆区北安社区捐赠了2.3万元亟需的疫情防控物资。

截至目前,市工商联1名主要领导干部、1名班子成员和1名干部共3人分别参加集中隔离点疫情处置工作,1名班子成员带领5名党员干部职工2人一组分别在兴庆区、金凤区和西夏区相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余党员干部职工做好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另外,市工商联直属单位党委从基层党组织抽调5名党员机动保障。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市工商联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用担当与责任在防控一线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