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化兴则企业兴 文化强则企业强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24日,银川市“凤城民企大讲堂”黄金30分第七期在银川新闻综合广播民情热线栏目播出,主讲嘉宾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奎和宁夏宏强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宁夏广告协会会长石宏强,分别对文化赋能进行了深入解读。银川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通过银川新闻综合广播FM90.5/AM801进行了收听。

企业文化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贵在重视与行动,贵在长久与坚持。淡漠文化传承的企业必然只能是昙花一现,成就不了百年优秀企业。一个成功的企业表面上是利润的载体,而追本溯源更是精神的载体。

本期广播教学中,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奎,宁夏宏强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宁夏广告协会会长石宏强分别从建立企业文化的意义、企业文化如何深入人心、企业文化的打造从哪些方面入手、自身企业文化打造四个方面详细解读。曲奎董事长谈到,企业文化是民营企业的灵魂、软实力、前进的动力、核心竞争力,包括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等。石宏强董事长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为全体员工所认同并遵守的带有本组织特点的使命、愿景、宗旨、精神、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以及这些理念在生产经营实践、管理制度、员工行为方式与企业对外形象的体现的总和。

此次广播教学的开播,对于进一步完善提炼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等夯实了基础。市工商联将继续优化“凤城民企大讲堂”品牌,广泛和深入挖掘非公有制企业文化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财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大力发展和创新具有时代价值的企业文化,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使企业文化成为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