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11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市工商联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主动作为,“双部署”打响“防御战”。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通知后,市工商联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在单位部分党员干部职工陆续居家监测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把剩余党员干部职工分成两组,实行单位领导带队出征,倒班轮岗机制一方面保障单位日常运转,组织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与所在社区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弹性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闻令而动,“双报到”吹响“集结号”。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工商联号召党员干部在居住小区“报到”,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封控楼栋或封控单元的安全守护环境消杀、疏导群众、运送物资、接收快递和生活用品等工作,居家隔离人员也在封控区域内积极担当志愿者,组织所在单元的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为社区解决燃眉之急,彰显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工商联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特别是对孤寡老人、备考学生等特殊人群,主动解决生活难题,对由于疫情不能回家的微信朋友进行心理疏导,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干部“双报告 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措施,落实落细,与社区密切配合,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