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组来银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4日,以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苑庆彬为组长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组来我市,对贺兰县、西夏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会员处副处长赵红梅,银川市工商联主席郝玉峰陪同调研。

互学互促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贺兰县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贺兰县工业园区商会、会员企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西夏区工商联、所属商会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商会和会员企业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商会组织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情况,查阅基层工商联“五好”工商联创建资料。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区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汇报,了解银川市抓“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的主要做法和银川市辖县区在“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开展了“学一防一推送一”(学习别人一套经验,至少学习一条;防止一些错误做法,至少防止一个;推送一批成功方法,至少推送一个)活动。调研中,天津市、宁夏银川工商联还深入交流了两地在深化工商联改革、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互学互促工作组对银川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银川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四好”商会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希望银川市各级工商联再接再厉,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立足工商联职能,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基层工商联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银川市工商联深化改革发展,对标对表“五好”建设标准,明确“抓基层、打基础,抓两头、带中间,抓示范、促后进”的工作思路,通过抓党建、树品牌,强化政治引领;抓质量、严标准,强化队伍建设;抓改革、促发展,强化商会建设;抓服务、搭平台,强化作用发挥;抓指导、强素质,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

此次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活动,是天津、宁夏两地按照《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借助互学互促平台,加强联系协作,相互学习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带动提升银川县级工商联建设水平,促进银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