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献花篮 寄哀思 忆往昔 看今朝

    发布日期:2021-10-19

9月25日下午,市工商联组织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学员们来到了红军长征会师地——将台堡开展献花篮寄哀思缅怀先烈活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6年10月22日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于199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而修建的,经2006年改扩建而成。纪念碑坐落在将台堡外东侧,座西朝东,由基座、碑身、碑顶三部分组成,碑高26.36米。碑的正面镌刻着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16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背面是中共西吉县委、政府撰写的碑文。碑的顶部雕有三尊红军头像,象征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碑身下部浮雕8组代表中国革命胜利的图案。

仰望高高的纪念碑,学员们不禁想到红军将士团结协作,爬雪山、过草地,突破天险腊子口,一路浴血奋战,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的壮阔历史。在纪念碑下,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漫漫征程中牺牲的红军先烈献上花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雪芹整理花篮缎带,学员们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坚如磐石的信仰铸就丰碑巍峨的庄严,淬火成钢的信心造就浩气长存的伟岸。之后,学员们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馆内展出着当时红军留下的马灯、扁担、军号等,无言地讲述着那段红军会师的激情岁月。经历了时光洗礼的将台堡城墙上,山风正劲,红旗猎猎。

历史更迭,沧桑巨变,那些一路河山的壮阔波澜将被一代又一代人铭记。不忘初心,新的长征路上,将有更多人满怀热爱,浩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