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人社厅来我市开展“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暨“法律三进”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服务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让援企稳岗政策直达基层、直惠企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工商联、人社厅主办,银川市工商联、人社局承办的“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暨“法律三进”宣讲活动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自治区人社厅二级调研员孙佳章,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和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鹏,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律师崔岩,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雪芹等市县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银川市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提名人选郝玉峰主持。

宣讲会上,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就开展“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持续助力“六稳”“六保”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二级调研员孙佳章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为题,从失业保险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及政策、失业保险的概念、标准、覆盖人群等内容,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律师崔岩重点就《民法典》对企业的十大影响及应对建议进行深刻分析,为大家做了精彩宣讲,既有法理解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新旧对比、又提供了解决方案,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

与会民营经济人士一致认为,此次宣讲紧贴民营企业发展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不断提升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以及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