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13

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营企业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此,银川市工商联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争做爱国敬业的典范。民营经济是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发展起来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会有民营经济的今天。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家国情怀,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体现价值,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再立新功。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争做守法经营的典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只有遵纪守法,企业才能得到法律保护,才能实现持续发展。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带头遵循市场规则和行业规范,真正做到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推动党和政府完善和落实相关经济政策,又要讲正气、走正道、树正风,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争做创业创新的典范。当前,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新技术突破加速带动产业变革,创业创新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风险的精神,着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推广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工匠精神”,聚焦主业、坚守实业,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在练好内功、做强做优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百年老店”。

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衡量企业家自身价值的大小,不仅在于拥有财富的多少,更在于对国家、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先富起来的群体,民营经济人士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其他社会成员实现共同富裕。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积极回馈社会、造福人民,踊跃参与光彩事业、“百企兴百村”行动、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塑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良好形象,切实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重任在肩,唯有努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首府担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