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力精准服务 助推政企对接

    发布日期:2020-05-29

为助力银川市民营企业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复市,银川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助推惠企政策对接。519日,银川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召开了银川市惠企政策对接会,邀请到市委人才工作局、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就业局、税务局、科技局和司法局8个市直有关部门,银川泉州商会、福建南安商会、青年企业家创业协会、百川电力、建发集团、德鼎逸品餐饮有限公司等30多个商会和民营企业家、工商联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前,银川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兆川同志与参会的企业家进行了亲切的会晤。

对接会上,现场惠企政策解读、现场回应企业关切、现场政企交流对接。市委人才局介绍了银川市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出台的政策和开展的工作,并就人才分类评价和今后改革方向同企业家们坦诚交换了意见。市发改委结合近期自治区出台的有关文件,从燃气价格、电价、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等多方面综合解读了银川市相关政策。市税务局从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纳税信用管理与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介绍了税务部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服务民营企业高发展的各项举措。市人社局就稳岗返还、劳动仲裁、技能培训等方面做了细致辅导。市司法局介绍了银川市为惠企便企设立的法律咨询平台以及法律援助渠道。市科技局、商务局、工信局对企业的关切也做了现场交流。南安商会、泉州商会、德商汇、百川电力的企业家代表们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工商联界别委员代表郑建宝、王晓龙、杜召峰等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惠企政策精准宣传、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技能型人才培养、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纾困政策便捷精准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普遍受益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银川市惠企政策对接会既是一场政企对接会、交流会,也是一场政企会商会、沟通会。通过面对面的高效对接,与会的企业家感受到了对银川市市委、政府各部门服务企业的务实态度和积极作为,感受到了政府纾困政策温暖和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关心。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在市委、政府的指导下,继续保持市场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此次惠企政策对接会,是银川市工商联2020年启动的“向企业家学习—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银川市工商联将继续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做好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