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扶贫日 工商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银川市召开的2019年“10.17扶贫日”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工商联动员宁夏陕西商会捐款2万、银川甘肃庆阳商会捐款1万元,全部用于表彰脱贫示范户。2家商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的做法体现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发挥了商会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银川市工商联立足于脱贫攻坚大局,以“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精神,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直属商会共同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来。截至2019年9月,银川市“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参与帮扶累计企业数158家,实施项目379项,帮扶贫困人口总数51326人,各项扶贫项目帮扶资金累计11.18亿元。

下一步,银川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做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等工作,做好产业扶贫向乡村振兴的转变过渡,为打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