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圆满完成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接待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9月5日至8日,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在银川举办。江苏省工商联处长周强军一行31人组成江苏省代表团第七分团来银参加活动,银川市工商联负责保障代表团顺利参加博览会各项活动。

image001.jpg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在确定嘉宾来银行程后,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市、县(市)区两级工商联上下联动,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将接待责任明确到个人。同时与博览会执委会和市商务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接待方案,合理安排各项活动行程,确保嘉宾来银期间顺利参加会议、论坛及考察活动。代表团抵银当天,银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前往机场接机,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到代表团下榻酒店迎接团长江苏省工商联处长周强军一行,表示银川市委对代表团的热烈欢迎。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二是创新宣传,有声有色。中阿博览会举办前夕,我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向商协会、企业家集中发布博览会的宣传文稿及专题宣传片。博览会开幕后,积极在上述信息平台进行“直播”,部分参会企业家主动上传会场视频及照片,引起企业家会员的热烈讨论。博览会结束后,主动转载相关成果信息稿件,引导商协会和会员企业争取在下一届博览会上参展,在民营企业中扩大“中阿博览会”效应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是重点对接,延伸合作。根据来银嘉宾的企业所属类别,我会安排了个性化考察对接活动。先后前往贺兰县、西夏区考察,实地参观了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园宁夏宇航智科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蔬菜公园、银川市贺兰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宁夏志辉源石酒庄。邀请了融资、法律、营商环境方面的专家、在银投资置业的江苏籍企业家与代表团交流,向代表团重点介绍了银川市营商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建设情况,展现银川市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