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福建省工商联来银开展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

    发布日期:2019-09-12

 9月6日,福建省工商联陈建强副主席一行来银川开展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会员处处长袁业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宏梅,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进陪同调研检查。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分别来到灵武市梧桐乡商会、灵武市女企业家协会、灵武市工商联、兴庆区双创基地商会、兴庆区工商联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商会关于开展党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会员企业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基层工商联在“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突出亮点,详细翻阅基层商会“五好”工商联创建资料。

               image005.jpgimage007.jpg                      image009.jpgimage011.jpg

 在座谈会上,陈建强主席对此次检查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表示,基层工商联在“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上充满开拓探索精神,在履职尽责方面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制度机制完善,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和载体,取得良好效果。目前,“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和商会改革处在关键阶段,要按照“五好”工商联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工商联建设水平。

近年来,银川市工商联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工商联和银川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标准,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全市6个县(市)区工商联先后被全国工商联命名为“五好”县级工商联,实现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全覆盖。此次互学互促,是向经济大省份学习的良好契机,对于推进全市工商联基层建设、带动和促进银川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