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深入基层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19-07-26

7月22日至24日,银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进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和所属商会一线,就基层组织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基层宣讲、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指导。

image005.gif

调研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永宁县工商联、灵武市工商联、西夏区工商联、金凤区工商联、兴庆区工商联、贺兰县工商联,会员企业灵武市水上锦都时尚广场、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电能替代商会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发放了《银川市工商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银川市工商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海报》《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深化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测试,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指导引导基层单位利用微信微博、网络平台、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借助单位的宣传栏、电子屏、宣传灯箱等平台,张贴和刊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标语口号、公益广告或短视频,力求使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动员基层单位围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扶贫济困、诚信建设等内容,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提高整改创建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基层组织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积极参与到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调研督导组强调,县(市)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商会组织,一定要提高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整改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营造全市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整改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整改创建工作职责,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坚决杜绝“过得去”“差不多”想法,确保创城工作宣传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劲头不松,持续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