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学习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微信图片_20190513105004.jpg


5月8日,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学习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参加报告会。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创业管理服务机构飞马旅创始人袁岳以“建设基于大数据智能的管理决策支持能力”为题,聚焦大数据调查、分析、研究产业前沿,围绕公共政策与公共服务涉及到公众人群与多方利益的资源分配、问题解决的有限度排序、解决机制的透明度与最终处理方式的公平度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对基于多元数据的大数据智能管理决策之能力建设进行了讲解。袁岳表示,大数据智能管理决策能力是基于复杂决策模型,进行态势感知、预测分析、仿真模拟和对策分析,从而实现对决策业务进行事前判断、事中控制、事后反馈的全程智能管理决策。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数据中蕴含的深度关联,通过一系列决策模型进行综合及专题决策,并对决策效果进行实时模拟和优化,从而提升政府决策效率,降低决策风险,增强政府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513105009.jpg


周兆川常委对袁岳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整场报告视角新颖、视野前瞻、视点独特,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涉及领域广,为我市科学智慧决策以及民营企业科学智慧管理提供了有力指导,对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及核心竞争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他强调,如何开发利用好大数据源、解决好银川市公共服务和经济发展管理核心问题,是每一名党政机关干部和企业家应该思考的重大课题,希望全市各级党政干部以及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对大数据学习和运用的紧迫感。同时,要认真学习消化袁岳博士的讲座内容,进一步在消化吸收上下功夫,在转化应用上下功夫,积极运用大数据推动行政提效、经济提质、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相融合,切实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在银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银川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装上大数据的引擎,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成员,自治区工商联班子成员,银川市委、政府和市各局委办、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银川市人大和政协有关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银川市企业家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