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降费

    发布日期:2019-03-29

2019年3月27日,由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税务局主办,银川市工商联、税务局承办的政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展开了深入交流。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9104133.jpg

首先,由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和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和银川市工商联主席史信,分别签订了区市两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系合作协议(2019年-2021年)》。

微信图片_20190329104129.jpg

随后,宁夏优派莱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树高、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信、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世忠等涉及房地产、农业、食品等领域的11位民营企业家就银川市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融资产生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税务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局、市委人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会企业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

微信图片_20190329102847.jpg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说,工商联要架好桥,建好家,当好娘家人,通过参政议政反映企业诉求,促进政企沟通,一是要发挥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的作用,通过搭建论坛等形式与丝路经济园相结合,做到精准招商;二是调研考察注重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不良的企业,挖掘企业发展困难;三是对需要制定政策的好建议,形成提案。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首先对民营企业给宁夏地区所作的税收贡献和履行的社会担当表示感谢,他说,自十八大以来,银川的民营经济在各行各业遍地开花,2019年,税收政策的改革、税收红利的释放将更好更大地服务于民营企业。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同时,要认真领会何晓勇同志和马建民同志的意见。民营企业兴则经济兴、民营企业强则经济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主题”,以更大的力度抓各项政策落实,以更实的举措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新一轮腾飞跨越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怀马,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出席会议。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银川市工商联主席史信,银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向阳,以及自治区税务局、银川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人才工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