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来银调研工商联建设和商协会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印发<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中办国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3月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带领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康俊杰等一行,来我市就工商联建设和商协会改革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兆川会见了自治区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并对调研组来我市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image001.jpg

      

      调研座谈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银川市各级工商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6号)和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实施意见》(宁党发﹝2011﹞37号)情况,工商联所属商会运行情况,以及当前市县工商联建设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加强基层商会建设,更好发挥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作用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image003.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调研组对银川市各级工商联在贯彻中央、自治区文件精神,加强工商联建设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及原因与大家进行分析、探讨。调研组强调指出,要加大对中央、自治区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力度,增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牢牢把握统战性,充分发挥经济性,切实体现民间性,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商会运作,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各项改革发展工作,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