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第一次活动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9

1月7日,银川市工商联组织开展银川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委员会工作室第一次活动。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银川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和无党派界别委员工作室2019年活动计划;协商了工商联无党派界委员工作室大会发言、界别提案、社情民意的撰写和提交等相关工作。全体工商联界别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市政协主席马凯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主持。

image001.jpg

学习中,全体委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给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银川市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经济发展方向,使委员对推进和践行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委员抢抓机遇、借势而为、乘势突破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image002.jpg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这一创新举措,是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委员们借界别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非公经济以及民生热点、焦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形成1篇大会发言(关于着力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2篇界别政协提案(建设美丽中国 打造“无烟乡村”—关于农村传统火炕污染改造的提案,关于利用新媒体带动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建议)。

市政协主席马凯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创新了委员履职的载体、延伸了委员履职的触角、拓展了委员履职的渠道,市政协要继续发挥界别委员工作室根植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使其成为沟通上下的“连心桥”、服务群众的“暖心巢”、展示形象的“新频道”,做到见实体、负实责、办实事、创实效,将其打造为履职为民的政协工作品牌。各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职能和作用,坚定政治信念,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的新银川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