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帆计划”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自治区《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精神,切实推进银川民营经济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服务民营经济创新管理、转型升级,2018年4月,银川市工商联启动了银川市民营经济管理人才公益培训项目---“千帆计划”,规划用5年时间培训1000名优秀的经营管理人才,形成银川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良好势头。

银川市工商联“千帆计划”公益培训项目,不向参训企业收取任何费用,降低民营企业人力培训成本。培训项目主要依托银川市工商联商学院实施,培训对象为民营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以一年为学制期限,计划实施5年,每年招生200人,五年提供1000名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服务;开展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家风采、商务谈判等10门课题培训学习,实行班级学分管理。同时,构建学习型组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民营经济管理人才通过学习拓宽圈子、视野,加强企业间的观摩、交流、学习。

“千帆计划”(工商管理核心课程)第一期培训,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学制9个月,开设了《政策解读与互联网+》《绩效的力量》《企业家商务礼仪及魅力塑造》等10门课程,邀请俞世伟、赵智宏、石超等区内外有实战经验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采用教师讲授、学员思考、实战案例分析研讨、经验分享、创意思考、小组讨论、示范指导、行动计划等多种培训方式,将授课内容有效、精准地传递给参训学员,达到学有所获、习有所长。12月22日,银川市民营企业“千帆计划”2018年公益培训全面完成,共有来自全市的260名民营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参训。培训在深受企业学员喜爱的同时,银川市工商联和市工商联商学院的服务品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新时代,新征程,银川市工商联民营经济管理人才“千帆计划”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企业家培育要求的务实举措,是银川市工商联人才服务工作的创新成果,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银川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际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所需,努力提升服务的水平与质量,以思想引领和能力素质提高为目标,更好地完成“千帆计划”后续培训工作和其他各类培训,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