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工商联第六联系小组来银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4

5月22日至23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带领第六联系小组第二小分队来银就“万企帮万村”、“乡村振兴”以及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暨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签订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自治区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廉俊杰、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江龙、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银川市工商联主席、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闽宁镇、西夏区、灵武市、贺兰县、兴庆区,深入调研走访了壹泰牧业、华盛绿能、贺兰神酒庄、百瑞源、中关村创新中心、现代纺织产业园、爱必达花卉产业示范园等14家企业。调研组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项目介绍以及企业的运营情况和今后规划,对我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闽宁模式,以科技创新引领传统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的盈利模式,以及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结合我市资源禀赋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的葡萄酒行业、生态纺织行业、绿色能源循环项目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调研组认为,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展始终是硬道理。要坚持区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双向驱动,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培育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推动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抢抓“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金、市场、管理、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真正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