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4

323日,市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之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在会议上指出,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迅速兴趣热潮,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促进“两个健康”、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马红军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主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是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四是整合企业资源,推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五是完善调查研究机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商会活力。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