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学、查、改”作风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31

1月30日,市工商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突出“六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学、查、改”五个方面20个问题,集中开展查找党员干部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前,组织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引导党员干部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会上,党员干部围绕“学、查、改”五个方面20个问题,分别发言进行自我查找、自我剖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针对党员干部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帮助党员干部找准找实自身问题。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形式,使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明朗、清晰,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在查找问题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带头查找、带头剖析,深入推进了学查改活动。

最后,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就搞好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强化党风党性党纪教育,为转变工作作风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查找问题环节是开展“学、查、改”活动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敢于亮短揭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三是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实施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相结合,坚持标准、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勤于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