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三次执委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116日,银川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和印发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工商联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史信主席代表市工商联常委会所做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表彰了2017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参政议政先进单位、“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命名了“四好”商会;并邀请市委党校沈国琴教授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杨有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先后牵头开展了“青岛企业家银川行”“全国工商联百名企业家走进银川”等活动;全面参与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暨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工作,据统计,大会共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1237.42亿元。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工商联工作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思路为统领,以“两个健康”为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锐意进取,着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有新突破,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上有新推进,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上有新举措,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有新成效,在商会基础建设上有新提升,有力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商(协)会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努力为促进两个健康、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副主任达英、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学峰,以及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和驻银省级商(协)会有关负责同志。 

会议由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