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召开在银(宁)省级商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7

 

115日,银川市工商联会同银川市经合外侨局、银川市商务局举办了在银(宁)省级商会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商会优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康俊杰,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银川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马凯,市委常委、副市长毕俊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虹,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鸿儒,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等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有贤主持座谈会。 

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首先致辞,肯定了在银(宁)商会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其行业分布广泛性的特点,以及给银川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带来的积极贡献和推动作用,鼓励商会再创新业绩,发挥公众模范带头作用。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致辞中传达了全国工商联支持银川发展建设的四项创新措施,并在致辞中表态,自治区工商联将不遗余力积极主动对接落实全联政策、参与丝路经济园建设、鼓励在银(宁)商会落户丝路经济园。 

会上,大家观看了银川市 “两园三区” 宣传片。宁夏江苏商会、广东宁夏商会、宁夏山东商会等8家商会负责人作了发言,分别对丝路经济园建设、政策配套、资源合理分配、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银川市政府与自治区工商联签署合作协议;银川丝路经济园与在银(宁)商会及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从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如何发挥民营企业作用、营商环境的提升、如何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对银川市各级各部门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几个方面作了讲话,言辞真诚恳切,富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出银川市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所作的努力,提振在银(宁)商会发展壮大的信心。 

在银(宁)省级商会及部分市级商会会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人、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